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打造心理学人才培养重地

科学研究重器、社会服务重镇

立心 明理 好学 笃行

凝心聚力 争创一流

实验室2019-2020年开放课题申请指南

编辑:                    审读人:                     时间:2020-11-25

青少年网络心理与行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人的发展与心理健康湖北省重点实验室

2019-2020年开放课题申请指南

 

一、指南的制定原则

本指南由青少年网络心理与行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人的发展与心理健康湖北省重点实验室联合发布。指南的制定原则定位于二个重点实验室的应用基础研究,基于“开放、流动、联合、竞争”的精神,对具有明显的前沿性、开拓性及广泛应用前景的研究课题,均可以申请实验室开放课题的资助。同时,实验室也欢迎自带课题、资金,利用实验室的仪器设备进行研究或进行合作研究。

二、资助对象

科研机构、大专院校中具有高、中级技术职称并从事相关领域研究的科研人员均可申请本实验室开放课题。

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研究人员,可以直接申请。其他人员需有两名正高职称人员的推荐。

三、资助方式

本次资助的开放课题10-15项,分为重点项目、一般项目和培育项目,申请项目必须经过学术委员会评审。重点项目每项3万元,一般项目和培育项目每项1-2万元。

四、申请程序

请申请者认真阅读《青少年网络心理与行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规章管理制度》和《人的发展与心理健康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基金管理条例》。申请者的研究课题应符合实验室发布的开放课题指南,有明确的前沿性、开拓性、切实可行的技术路线和新颖的研究内容。申请者应能保证充分的研究时间,并认真填写《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书》,一式三份,其中至少一份为原件,由申请者所在单位签署审查意见并盖章。

开放课题基金的完成期限一般为一至二年,最多为三年。本年度课题申请受理截止时间为2020年12月6日。以邮戳日期为准。课题经两个实验室学术委员会评审通过,并经实验室主任批准后即可纳入资助计划。资助额度由实验室主任根据学术委员会评审意见及当年开放课题情况进行审定。

下列情形的申请一律不予受理:

1. 已获华中师范大学高校基本业务费资助且未结项的申请人;

2. 上一年度实验室课题未结项;

3. 未在受理日期之内投送;  

4. 未按要求填报。

五、资助范围

以下所列仅为研究方向,申请者可在选定的方向内,确定一个具体的课题予以申报。

1.网络认知与学习

2.网络行为与发展

3.网络社会与文化

4.网络与青少年心理健康

5  心理治疗的作用机制与网络化干预

6. 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心理援助

7. 疫情后网络化社会心理干预与重建

8. 教育部CCNU心理援助平台数据挖掘

9. 网络心理咨询智能辅助

六、联系方式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华中师范大学南湖校区综合楼八楼心理学院8018室(027-67866606)

邮编:430079

联系人:王思瑶  

E-mail:cyberpsylab@mail.ccnu.edu.cn

青少年网络心理与行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华中师范大学)

人的发展与心理健康湖北省重点实验室

二〇二〇年十一月十八日

附件:

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书模板.doc

青少年网络心理与行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管理条例.pdf

人的发展与心理健康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基金管理条例.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