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打造心理学人才培养重地

科学研究重器、社会服务重镇

立心 明理 好学 笃行

凝心聚力 争创一流

延迟开学不停课!华中师大心理学院编制《网络环境下的教与学——网络教学手册》

编辑:                    审读人:                     时间:2020-02-22

本手册由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智慧学习与认知”团队编发,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高校网络授课中教师教学和学生学习遇到的困难和疑惑,提出有针对性的指导方法,以供全国高校教师和学生参考。

在编写特点上,手册分为教师篇和学生篇两部分,提供场景式策略,图文并茂。编写内容涉及网络教学的准备、课堂管理与动机激励、学习评价、学生心理、互动与反馈、高效学习方法、焦虑与压力应对、自我学习管理等方面的30个常见问题。

 

手册指导较为全面、实用、简洁,可为广大师生开展网络教学和学习提供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