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打造心理学人才培养重地

科学研究重器、社会服务重镇

立心 明理 好学 笃行

凝心聚力 争创一流

Robert A. Neimeye教授的来信

编辑:                    审读人:                     时间:2020-02-16

 

武汉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许多人的心,我们心理学院的国际同行也十分关注我们的情况。下面是Robert Neimeyer给我们的一封信,表达了对武汉经历丧失人们的慰问,同时提供了很多专业的支持,也是对我们心理学院师生的鼓励,我们并不孤单。

Robert A. Neimeye博士是孟菲斯大学心理学系的名誉教授,其主要研究领域是哀伤和丧亲治疗,是这个领域中最权威的学者之一。已经出版了30本书,发表了500多篇论文,其著作《哀伤治疗:陪伴丧亲者走过幽谷之路》已翻译成中文出版。他是《死亡学研究》杂志的主编,是死亡教育与咨询协会会长,同时也是“死亡、临终与丧亲国际工作组”主席。

Neimeye教授将哀伤看做是一个意义重建的过程。他在信中表达了对武汉疫情的关切,同时为那些可能经历了丧失的人们提供了一些建议。首先,让自己喘一口气。你可以暂时避开让你痛苦的情境,转移注意力,让自己放松一些。第二,采取行动。你可以为自己和家人做点事情来恢复安全感,也可以为那些同样受难的人做点事情,让他们感受到爱。第三,表达感谢。在你痛苦时,有谁帮过你?你如何表达自己的感谢呢?每周做三次可以让我们感受到自己和周围人的善意。第四,寻求意义。想想你的人生哲学如何帮你理解和适应这些丧失,你的这些信念如何被你所经历的痛苦改变?当前的痛苦对个人、家庭和社会有什么积极的意义吗?理解这场疾病的威胁和所带来的自由和控制的丧失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承受。第五,接受改变。这次意外改变教给我们什么呢?我们如何在无常中坦然生活?学着以建设性的方式看待丧失让我们更有智慧。(朱旭)

288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