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打造心理学人才培养重地

科学研究重器、社会服务重镇

立心 明理 好学 笃行

凝心聚力 争创一流

心心互联——华师心院牵手湖北省兄弟单位开展心理学本科网络教学

编辑:                    审读人:                     时间:2020-02-06


1月30日,湖北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高校教学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指出,为全力落实联防联控的要求,减少疫情对学生学业的影响,防止学生产生焦虑情绪,各高校将按照“推迟开学不停学”的要求,做到教师不停教、学生不停学。为妥善做好春季学期开学各项教学准备工作,保证心理学本科生教育教学质量,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号召湖北省内心理学兄弟单位联合起来,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应对,积极开展心理学网络教学。

华中师范大学是教育部首批本科院校信息化试点单位,以“高校教育信息化标准化建设与教育教学模式创新探索”为主要内容创造性地全面开展各项工作,并获国家级教学成果特等奖。心理学院在华师的数字化课程资源建设方面处于前列,专业主干课程数字化资源建设率达到100%,建有1门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2门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1项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1门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和3门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在疫情严峻的当下,华师心院愿与大家共同应对教学难关,请有需求和协作意愿的心理学人才培养单位(不限于湖北省)加入,QQ群号:138923425。

目前,已有华中师范大学、武汉大学、湖北大学、中南民族大学、长江大学、武汉体育学院、江汉大学、湖北师范大学、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和湖北工程学院等十家心理学人才培养单位加入心理学网络教学协作工作组。协作组于2月4日晚21点召开了第一次网络工作会议。各单位在介绍了各自当前网络授课的准备情况之后,对当前开展网络教学存在的问题以及可能的应对方案进行研讨。协作组在网络教学技能互培、数字化课程资源共享等方面达成了一致意见,后续将会开展系列工作会议,切实解决疫情期间心理学本科教学出现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