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打造心理学人才培养重地

科学研究重器、社会服务重镇

立心 明理 好学 笃行

凝心聚力 争创一流

疫情防控心理援助热线和网络平台正式运行!

编辑:                    审读人:                     时间:2020-01-31

编者荐语:

心理援助热线号码为:027-59427263。网络平台敬请关注“青少年网络心理与行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公众号。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是重大社会应激事件,给当前社会生活带来一系列影响,也给民众心理造成较大冲击。在此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给所有受到疫情影响、需要心理援助的民众提供专业的心理支持服务,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青少年网络心理与行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人的发展与心理健康湖北省重点实验室,联合中国心理学会临床心理学注册工作委员会、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咨询与治疗专业委员会、中国心理学会网络心理专业委员会、湖北省心理学会组织经验丰富的心理咨询专业人员,依托腾讯教育、腾讯社会研究中心技术支持,面向全社会提供疫情相关的心理援助热线和网络支持服务。
   

   
     
服务原则      
     

   


以人为本,尊重生命,严谨专业,全力以赴。



   
     
服务对象      
     

   


受到疫情影响人员,包括大中小学师生、一线医务人员、被隔离人员、受感染人员、康复患者和普通民众。



   
     
服务方式      
     

   


可通过拨打心理援助热线电话和关注微信公众号接入。

也可通过稍后开通的微信小程序接入。


心理援助热线027-59427263


微信公众号平台关注“青少年网络心理与行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公众号(二维码如下)


按“心理援助”引导操作




   
     
服务时间      
     

   


援助热线与网络咨询开放时间:自2020年1月31日8时起开通,8:00—22:00,每天开放14小时。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确定开放天数,每个求助者的服务时间原则上不超过30分钟,重大问题可适当延长时间。



   
     
特别说明      
     

   


(1)由于当前是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心理热线和网络心理支持服务范围                   仅限于疫情防控                   相关方面,恳请理解。    

   
(2)心理热线和网络心理支持服务严格遵守心理咨询职业伦理规范,对于需要专业精神卫生机构诊断、治疗的情形,我们将提供转诊建议,进一步的诊疗由服务对象与专业精神卫生机构对接。    

   
(3)我们稍后将开通接入心理援助平台的微信小程序,通过关注上面的微信公众号可以进入。    


提供心理援助的是一批专业的心理咨询师,具有专业的资质和助人经验,绝大部分咨询师接受过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学历教育培养,在开通热线前均接受过咨询伦理培训。咨询师们将会在资深专家的督导和支持下开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