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打造心理学人才培养重地

科学研究重器、社会服务重镇

立心 明理 好学 笃行

凝心聚力 争创一流

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2018-2019第二学期“学风建设月”活动方案

编辑:                    审读人:                     时间:2019-04-25

   学风建设是高等学校永恒的主题,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是高等学校实现培养目标的重要条件,是衡量办学水平的重要标志。为进一步加强良好校风学风建设,引导学生掌握科学学习方法和提高创新能力,学院决定20194月——6月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学风建设月”活动,并制定活动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求实创新”校园精神,以教师为主导,以学生为主体,以活动为载体,积极推进学风建设,促进师生健康发展。

 

二、活动目的

   1、为促进我院学风建设工作的深入开展,进一步推动良好院风的形成,不断提高对加强学风建设工作的认识;

   2、为我院教育学生树立正确全面学习、终身学习的观念,培养“好学、乐学,勤学,善学”的人才打下坚实基础,营造刻苦专研,开拓创新的学习氛围,为建立学风建设的长效机制打基础;

   3、为端正我院学生的学习态度,实现由“要我学”到“我要学”的根本转变。同时着重提高学生的纪律和自我修养意识,培养学生从身边做起,从自我小事做起,从创建一个舒适和谐生活环境的寝室做起,形成优秀的班风、院风,培养具有正确人生观和价值观的新时代大学生团体;

   4、对学风现状进行深入调研,针对当前学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全方位剖析成因,找准根源,提出应对性措施,努力克服和纠正学风建设不良现象,把学风建设和其他工作密切结合,使学风建设真正融入渗透到教学、学生的日常工作中。

 

三、活动主题

执勤奋做笔,蘸创新为墨,筑心院蓝图

 

四、活动对象

心理学院全体本科生

 

五、组织领导

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我院成立“学风建设月”活动领导小组,负责“学风建设月”活动的组织、领导和协调工作。

组长:苏晓刚

组员:吴艳、张田

 

六、活动内容

详见表格计划安排

 

七、活动要求

1学院成立学风建设领导小组,负责落实学风建设方案,团学会各部门要加强协调,相互配合,通过各种形式和途径加强对学风建设的宣传,营造氛围,提高学生的思想认识,调动师生积极参与学风建设的积极性,使学风校风建设活动深入人心。

2要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集体活动,加深同学之间的相互了解,在生活和学习上互相帮助、互相鼓励、互相监督、互相约束,培养自律意识,增强集体荣誉感,形成良好班风,促进学风建设。

3、在活动中,要充分发挥教师在学风建设中的带头作用,以身作则,为人师表。各级党团学组织要积极发挥引领和示范带动作用,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要积极发挥标杆作用,调动广大同学积极参与,营造优良学风校风。

4、各年级各班要加强活动过程的检查、指导,着力抓好班级建设,通过班级整体学风的提升促进学院学风建设的发展。

5、要及时报道先进事迹,树立典型,宣传典型,以榜样的力量推动学风建设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