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打造心理学人才培养重地

科学研究重器、社会服务重镇

立心 明理 好学 笃行

凝心聚力 争创一流

2014年EEG/fMRI和BCI高级讲习班暨第十届德国BP公司中国区ERP高级培训班通知(第一轮)

编辑:                    审读人:管理员                     时间:2014-07-29
2014EEG/fMRIBCI高级讲习班
暨第十届德国BP公司中国区ERP高级培训班通知
(第一轮)
主办单位: 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协办单位: 深圳市瀚翔生物医疗电子有限公司
德国BrainProducts公司
事件相关电位(ERP)是由作用于感觉系统或大脑某一部位的特定刺激从而在脑区所引起的电位变化,具有无创、高时间分辨率的特点。功能性磁共振(fMRI)可以实时地显示出大脑特定局部区域的功能活动情况,使人们更直观地了解大脑的活动情况,具有无创、高空间分辨率的特点。为了得到高时间分辨率和高空间分辨率的信号,采用ERP-fMRI手段进行心理认知、静息态脑功能研究,临床脑相关疾病诊断等是近年的发展趋势,它可以更好地跟踪信号的时间和空间过程,为探索人类认知与思维活动、诊断复杂难治脑部疾病等提供有力工具。ERP 和 fMRI 已经在科学研究和临床等领域取得了很多成果。
本次讲习班的举办将进一步促进国内外EEG/fMRI与基于ERP的BCI研究的学术交流,推动该领域学术队伍的壮大,健康成长!
一.主题:同步EEG-fMRI和基于EEG的BCI技术发展与应用
二.时间:2014年10月30日-11月2日,30日全天报到(下午6点-9点半期间有ERP基础理论知识讲解及设备演示),10月31日-11月2日正式会议。
三.地点: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中国武汉珞瑜路152号)
四.参会对象:对ERP、ERP/fMRI、BCI研究感兴趣的人员
五.会务费: 人民币1300元/人(在读研究生900元/人);会议期间用餐由会务组提供,住宿由会务组统一预定(300元左右/标双房间/天,10月30-11月1日晚住宿),若无特殊要求则由会务组随机安排拼房,住宿费自理。
会议详细信息请关注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网站psych.ccnu.edu.cn,我爱脑科学网站52brain.com及深圳市瀚翔生物医疗电子有限公司网站www.hanix.net
诚挚欢迎各位踊跃投稿、积极参加,期盼与您在武汉相聚
论文征集要求
1. 论文内容涉及ERP、EEG/fMRI、EEG&TMS、BCI等的应用、学科最新进展和动态,使用BrainProducts公司ERP产品所做的未发表或发表过的原创性论文。
2. 提交论文时,请随全文提交字数在500-800之间的中文摘要1份,摘要请按目的,方法,结果,结论的结构形式撰写。
3. 标明作者姓名,联系电话,电子邮箱(Email),作者单位名称,通讯地址,邮政编码。
4. 论文提交截止日期:2014年10月20日
讲习班会务组将评选4篇优秀论文于讲习班期间做专题报告,并予以奖励基金
论文提交及讲习班报名方式
联系人:何群燕 028 87019610(电话/传真) Alyssa_hanix@126.com
为了便于会务安排,请各位参会代表务必填写代表回执!
注:
1) 需要住宿者,请于1024日之前与会务组联系。
2) 研究生报到时需出示学生证。
3) 请各位参会代表自带Windows系统笔记本电脑。
电脑要求:
支持操作系统:Windows® XP Service Pack 3, Windows®Vista 32 Service Pack 1, Windows®7, Windows®8
最小配置要求:- Intel® Pentium IV 处理器 或更高;512 MB 内存;显卡, 含 64 MB 内存; 8 GB 硬盘
主办单位: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协办单位:深圳市瀚翔生物医疗电子有限公司
德国BrainProducts公司
2014年7月21日

附件.pdf

2014eeg-fmri-bci(1).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