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打造心理学人才培养重地

科学研究重器、社会服务重镇

立心 明理 好学 笃行

凝心聚力 争创一流

2015年5月心理咨询师考前培训班招生简章

编辑:                    审读人:管理员                     时间:2015-03-24

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心理咨询师考前培训班招生简章

 

心理咨询师是指运用心理学以及相关学科的专业知识,遵循心理学原则,通过心理咨询的技术和方法,帮助求助者解除心理问题的专业人员。该职业共设三个等级,分别是心理咨询员(国家职业资格三级)、心理咨询师(国家职业资格二级)、高级心理咨询师(国家职业资格一级)。作为一个专业性非常强的职业,职业心理咨询师的专业素质和行业的规范,关系到人们群众的身心健康和切身利益。

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心理学科的专业力量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学院拥有心理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拥有一支高素质的学术队伍,可以为心理咨询专业的学习提供国内最好的教学、实验和实习条件。

2013年2月25日,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特批准由挂靠和依托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的湖北省心理学会成立“湖北省心理咨询行业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该机构为湖北省专业从事心理咨询师职业鉴定的法定权威机构。

经研究,我单位特举办2015年5月心理咨询师考前培训班,我们将严格按照国家标准和要求,确保培训质量。

 

招生事项

一、招生对象

本校及其他院校本科生、硕士研究生、课程班学员、省内医疗卫生、教育、司法、心理咨询、人力资源行业等从业人员、有志于学习心理咨询技术的专业人员以及社会各界心理学爱好者。

 

二、主要专业课程

基础心理学                                心理咨询技能

社会心理学                                心理测量技能

发展心理学                                心理诊断技能

咨询心理学

心理测量学

变态心理学和健康心理学

 

三、教学方式

利用双休日上课。

 

四、学习时间、师资、教材

双休班,时间共6天。

由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教师授课。

采用国家统编教材《心理咨询师国家职业资格培训教材》。

 

五、报名时间及要求

符合报名条件的学员即日起携带身份证、学历(或学生证)等原件和复印件3份、2寸彩色照片3张前往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报名;报名时一次交清培训费用。

报名截止时间:4月1日。

考试时间:5月16日。

注明:心理咨询师须逐级报考,即从三级开始,获得三级证书的提供证书原件及复印件方可报考二级。

六、报名地点、联系人及电话

报名地点:华中师范大学田家炳教育书院9楼心理学院918922办公室

          华师东门教育培训大楼303

联系人:帅老师   汪老师 

电话:027-67868680(帅)  67865782(汪) 

                                         

声明:田家炳教育书院九楼922918办公室,东门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培训大楼303室(武汉合易心理),为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心理咨询师考前培训班”招生机构,其他任何以我院名义招生宣传的培训机构与我单位均无关系。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对其他任何心理咨询师招生宣传概不负责。

                                          

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2015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