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打造心理学人才培养重地

科学研究重器、社会服务重镇

立心 明理 好学 笃行

凝心聚力 争创一流

孙晓军教授应邀参加第十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

编辑:                    审读人:                     时间:2023-04-04

3月30日下午,第十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短视频发展与青少年健康成长”论坛在成都举办。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司司长冯胜勇、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副司长游森出席论坛并致辞。论坛期间,举办了“防止网络沉迷 做少年网络家园的守护者”为主题的圆桌对话。我校心理学院副院长孙晓军教授作为学界代表受邀出席论坛,并在圆桌会议结束后接受了央视记者的专访。

孙晓军表示,青少年刷短视频,多数是出于求知、探索、好奇、兴趣,或者仅仅追求积极的情绪。孙晓军强调,在内容建设的过程中,在排除低俗不良内容之外,更重要的是发挥短视频的教育引导作用,一定要宣扬主流的文化价值和健康的价值观。

“短视频发展与青少年健康成长”论坛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网络视听司、教育部基础教育司指导,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主办,抖音集团、中国青年杂志社、未来网承办,旨在通过倡导全面加强短视频管理,提高未成年人保护水平,为网络时代背景下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我校心理学院建设有青少年网络心理与行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依托心理学、教育学和信息科学等重点学科,建有教育学国家级重点学科和心理学、教育学湖北省一级重点学科。学院学科建设重点围绕“网络行为与发展”“智慧学习与认知”“网络社会与健康”三个学术领域开展一系列研究,取得丰硕的研究成果。孙晓军教授个人长期致力于儿童青少年的社会性与人格发展研究,特别是在同伴关系、心理健康、网络与儿童青少年发展等领域,已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先后获得多次荣誉奖励,积累了广泛和良好的学术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