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打造心理学人才培养重地

科学研究重器、社会服务重镇

立心 明理 好学 笃行

凝心聚力 争创一流

逐梦者讲坛第十一讲

编辑:                    审读人:                     时间:2023-02-22

为迎接华中师范大学120周年校庆,2023年2月20日下午14时,由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主办,心理学院研究生会协办的“迎校庆120周年逐梦者讲坛”第十一讲正式拉开了帷幕。

本次讲坛邀请到的主讲人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博导,长江奖励计划青年学者张效初教授。报告开始前,主持人贺金波教授为参会师生隆重介绍了张效初教授,并对张效初教授表示了热烈的欢迎。报告期间,张效初教授介绍了其所领导的团队近些年开展的关于发展经颅深部脑区刺激、脑电相位引导的实时经颅电刺激和fMRI指导个体化经颅电刺激等技术,尝试从空间、时间及个体上优化经颅电刺激的相关研究,并进一步阐述了经颅电刺激技术在未来的应用前景。

报告结束后,我院师生与张效初教授就“如何科学性、个性化地选择被试的刺激靶点”,“经颅电刺激在干预治疗中的运用前景”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张效初教授详细地对这些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并对大家的科研热情表示赞赏。最后,贺金波教授对本次学术讲座进行了总结性发言,并再次对张效初教授表示诚挚的感谢。

该次学术论坛获得了较好的反响,张效初教授娴熟的经颅电刺激研究技术、精巧和严谨的实验设计、丰富和前沿的研究成果,均给我院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使我院师生加深了对经颅电刺激研究的了解,开拓了科研视野,提高了科研兴趣和热情。   


                                                                   

图1 张效初教授开始学术报告


图2 张效初教授与我院师生积极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