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打造心理学人才培养重地

科学研究重器、社会服务重镇

立心 明理 好学 笃行

凝心聚力 争创一流

我院应用心理专业硕士(MAP)荣获2022年上海市应用心理实践技能大赛一等奖

编辑:                    审读人:                     时间:2022-11-30

为响应健全社会心理服务体系的国家号召,提升和体现应用心理专业学位人才的培养质量,结合应用心理专业学位硕士的培养方案要求和新形势下产业行业对高校人才培养的需求,提升研究生科研创新能力和实践应用能力,更好地交流研究生培养经验,2022年11月27日,上海市应用心理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技能大赛在华东师范大学举行。本次大赛由全国应用心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上海市应用心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指导,华东师范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和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精神卫生中心联合承办。

11月27日,2022年上海市应用心理实践技能大赛顺利完成了决赛事项。我院应用心理临床与咨询方向专业硕士薛岢松同学,在其导师吴才智老师的指导下,与全国共计79所高校的117名选手共同参加角逐,并在心理咨询面谈比赛过程中表现出色,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贺金波老师指导的学生杨阳获得优秀奖。华中师范大学获得优秀组织奖。

心理学院长期以来大力支持临床与咨询方向的学生在此类技能方面的提升,心理咨询面谈技能比赛能够有效提升MAP咨询方向研究生心理咨询面谈的基础实务能力与技巧,培养有伦理意识、能正确建构咨访关系、并能有意识地运用心理咨询理论与面谈技巧的心理咨询工作者。本次获奖是对应用心理专业硕士业务能力的一次检验,说明心理学院应用心理临床与咨询专业硕士的培养水平又上一个新台阶,也激励着应用心理专业硕士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