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打造心理学人才培养重地

科学研究重器、社会服务重镇

立心 明理 好学 笃行

凝心聚力 争创一流

“职途领航——先行者讲坛”第四期活动成功举办

编辑:                    审读人:                     时间:2022-11-21

(通讯员:张雨桐)11月19日晚7:00,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职途领航——先行者讲坛”系列分享活动第四期顺利开展。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大学生就业指导之面试,主讲人是心理学院校友文振中,就职于中冶南方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现任招聘经理,拥有5年校招工作经验。本次活动以线上直播的形式展开,由心理学院辅导员任嘉航主持。

3F01

文振中从“了解招聘面试”、“面试前准备工作”、“常见面试类型”、“面试小技巧”等四个方面展开分享。他首先介绍了企业常见的招聘流程、简历筛选的方式和规则,从应聘者和招聘者的不同视角带领学生整体感受招聘各个环节。接着,他通过对一般简历和优秀简历进行比较,提出简历制作的若干注意事项。随后,他就常见的面试类型,详细介绍了不同形式面试的注意事项以及应对措施。最后,文振中分享了一些面试小技巧,包括“有效面试三步走”、“面试的心理学小妙招”等。


最后,文振中和在线观看的同学进行了线上的交流与互动,耐心的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关于求职、面试等方面的问题,并送上了衷心的祝愿。任嘉航对文振中的分享表示感谢,她指出面试是一场需要精心准备的战斗,需要用真诚、自信、微笑打动面试官,用良好的状态迎接每一个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