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打造心理学人才培养重地

科学研究重器、社会服务重镇

立心 明理 好学 笃行

凝心聚力 争创一流

“职途领航——先行者讲坛”第二期活动成功举办

编辑:                    审读人:                     时间:2022-11-07

11月6日晚7:00,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职途领航——先行者讲坛”系列分享活动第二期顺利开展。本次活动主题是:职场小白的进阶要诀,主讲人是心理学院校友汪涛,工作过高德红外、合建卡特、广信科教集团等上市公司和大型集团化公司,现任湖北斯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任人事行政总监。活动以直播的形式展开,由心理学院辅导员任嘉航主持。

图1 汪涛老师自我介绍

汪涛的分享主要围绕职场误区和进阶路径两个主题。在职场误区主题上,他从“工作和生活”、“沟通和交流”、“快速与完美”等六个方面,结合实例给同学们提出了若干建议。在进阶路径上,他从努力和岗位选择层面给与会者传授了一些方法,例如在选择岗位上,尽量选择规模比较大的公司,因为分工更明确,这能帮助职场新人在工作中学到更多、更有用的知识和经验,对未来职业发展更有益处。

图2 汪涛老师进行精彩报告,参会成员不断增加

在答疑互动环节,在线师生与汪涛就“心理学专业在竞争HR职位时能否比得过人力资源专业的学生”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探讨。汪涛表明专业只是敲门砖,而现在的企业更需要的是综合型人才。他鼓励同学们在学习中多思考,在课余时间多实践,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和实干能力,为今后的求职简历增加一些闪光点。

图3 线上师生与汪涛的热烈探讨

最后,主持人任嘉航对活动进行了总结。她对汪涛此次的精彩分享表示感谢,同时也指出:同学们在工作中总会面临层出不穷的问题,而我们所要做的是正确看待它们,保持和精进自己的学习能力、反思能力、问题解决能力。


供稿:心理学院学术发展中心

修改:心理学院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