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打造心理学人才培养重地

科学研究重器、社会服务重镇

立心 明理 好学 笃行

凝心聚力 争创一流

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心院动态(第10期)

编辑:                    审读人:                     时间:2022-10-31

2022年10月31日


l 心理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10月7日下午,心理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于南湖综合楼一楼报告厅举行,由心院党委书记马新华主持会议。会上常务副院长马红宇对新生发表亲切问候,期望同学们积极向上,成为一名出众的心理学人;各位新生代表表达了对新学习阶段的憧憬和向往,提出了学习规划;老生代表也基于个人经历向各位新生提出诚恳建议,范翠英教授希望同学们注重身心全面发展,取得优异学习成果。会议最后由参会教师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希望同学们牢记“忠诚博雅,朴实刚毅”的华师精神,成为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l 心理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华中师范大学)现场评估会议顺利召开

心理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现场评估会议于10月21日顺利召开。副校长彭双阶、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贺占魁、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梅伏生、心理学院常务副院长马红宇、心理学院副院长及示范中心主任赵庆柏等出席了本次会议。中心相关教师和实验员参加了会议。首先,彭双阶副校长提出本次评估要求,即真正做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随后,示范中心主任赵庆柏从实验教学、人才培养、仪器设备、管理运行、示范辐射等方面系统汇报了中心2017-2021年度的工作成果、现存问题、未来发展思路。最后,与会领导及专家对示范中心进行了实地考察。 本次评估,评审专家对示范中心取得的系列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未来中心将精准设计两专业三类别的实验教学体系,凸显特色,实现系统化、全方位、精细化育人,切实推进示范中心的内涵建设与高质量建设。


l 心理学院发布“中国心理学会网络心理专业委员会2022年学术年会暨第九届网络时代的心理与行为研究前沿研讨会(第一轮通知)”

面对疫情带来的冲击和挑战,我们需聚焦网络发展新格局,关注变化中的网络空间与人类心理适应的关系。中国心理学会网络心理专业委员会特联合青少年网络心理与行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于2022年12月2-4日在华中师范大学(武汉)召开网络心理专业委员会2022年学术年会暨第九届网络时代的心理与行为研究前沿研讨会。该会议旨在为心理学、教育技术、计算行为科学、信息科学领域有关高校、科研院所、互联网企业的研究人员提供开放互通的交流平台,从不同视角探讨变化中的网络空间与人类心理适应的关系,展示已有研究成果,交流学术思想,扩大、分享新的研究资源和机会。

 

l 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筹备成立校友会公告(第4号)

自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筹备成立校友会系列公告发布以来,海内外校友、社会各界人士、校内师生员工热切关注、积极参与、鼎力支持,校友会成立各项筹备工作目前有序推进。根据华中师范大学校友总会章程,经学校批准,决定于2022年12月10日举办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为广泛汇集校友资源,服务国家教育事业,推进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共促校友成长,校友会接受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友人捐赠,包括以下项目类别:心理学院教育发展基金、“心苑腾飞”奖学基金、“立心躬行”奖教基金。请有捐赠意向的校友点击关注微信公众号“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进行捐赠。


l 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校友会素材征集公告(第5号)

为迎接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特面向全体校友征集有关素材。本次征集活动以“共聚、共享、共赢、共荣”为主题,面向心理学院全体校友征集祝福视频素材、老照片素材、会议标识相关作品素材。请有意者将素材于11月20日16:00之前发送至2354160044@qq.com。请将压缩包命名为“作品形式+参与人员姓名”,并以word附件注明参与人员信息。所有参与者均可获得纪念证书和精美纪念品,欢迎广大校友积极投稿!

编辑:肖  菲 

审读:苏晓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