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打造心理学人才培养重地

科学研究重器、社会服务重镇

立心 明理 好学 笃行

凝心聚力 争创一流

华中师范大学党委第二巡察组向心理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意见

编辑:                    审读人:                     时间:2021-09-24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2021年9月22日,华中师范大学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心理学院党委意见反馈会在南湖综合楼八楼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厚丰出席,校党委巡察办主任王旺胜、第二巡察组组长朱庆海参加,参加会议的还有巡察办副主任杨帆、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心理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和在职教职工、退休教工代表和学生代表。

会前,受学校党委委托,巡察组组长朱庆海向心理学院领导班子反馈了意见,陈厚丰副书记代表学校党委提出了要求。大会上,王旺胜主任宣读关于印发反馈意见的通知,朱庆海组长宣读巡察反馈意见,心理学院党委书记马新华作表态发言,陈厚丰副书记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心理学院常务副院长、党委副书记马红宇主持会议。

 

 

反馈会上,巡察组组长朱庆海介绍巡察总体情况,宣读反馈意见,指出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一是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部党组重大决策及学校党委决定与上级的要求有差距.;二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有待加强;三是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到位;四是落实巡视、主题教育发现问题的整改成效不明显。同时,对心理学院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五点意见和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学院党委主体责任,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二是践行教育初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三是夯实工作基础,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四是强化风险意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五是增强履职能力,落实内涵式发展要求,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心理学院党委书记马新华从提高站位深刻查摆问题原因、对标对表认真制定整改方案、不折不扣切实抓好整改落实等三个方面作了表态发言,他在表态中说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客观深刻、全面鲜明,心理学院党委将把此次巡察整改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和发展契机,真抓实改,标本兼治,全面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健康持续高质量发展。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厚丰就落实巡察反馈意见,深入抓好巡察整改工作对心理学院党委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坚持全面整改,把巡察整改作为巡视整改的延伸和拓展,站在坚定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做到真抓实改;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全面落实整改任务,层层压实责任,主要负责人要要亲自部署,亲自督办,纪检委员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明确整改措施,建立台账,对账销号,坚持以师生为本,坚持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同时要建立长效机制,把长久立和当下改有机结合;三是要加强整改贯通,切实加强整改成果运用,做到巡察整改和事业发展两不误、两促进、两提升,加强领导班子成员思想淬炼,强化担当作为,真正将巡察整改融入学院深化综合改革中,以巡促改,以巡促建。

最后,心理学院常务副院长、党委副书记马红宇代表全院师生感谢学校党委对心理学院发展的关心和重视,感谢巡察办、巡察组各位领导老师的辛勤工作和宝贵意见!她指出,学院党委将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深入领会和把握新时代一流学科建设、一流人才培养、一流师资队伍内涵式建设方向,以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十四五”规划为指引,自觉强化政治责任,自觉落实管党治党、办学治院主体责任,自觉争一流、做表率,团结全院师生在新一轮一流学科建设中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续写新篇章,争创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