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打造心理学人才培养重地

科学研究重器、社会服务重镇

立心 明理 好学 笃行

凝心聚力 争创一流

湖北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管理培训班顺利开班

编辑:                    审读人:                     时间:2021-08-29

8月28日上午9:00,湖北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管理培训班的开班仪式在线上顺利举行。本次培训班由湖北省教育厅主办,教育厅基础教育处指导并组织,教育部华中师范大学心理援助热线平台暨教育部心理健康援助中心(筹)、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联合承办。培训班特邀了一批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及危机干预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授课,共有1300多名来自全省各市(州)、县(市区)教育局分管领导、职能科室负责人以及中小学校长、心理健康教育骨干教师、教研员分别参加管理班和专业班的学习。

青少年网络心理与行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教育部华中师范大学心理援助热线平台暨教育部心理健康教育援助中心(筹)负责人、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周宗奎教授致辞。他首先对疫情防控中做出贡献的一线中小学教师、基础教育同行表示感谢,并回顾了湖北省在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的课程建设、工作机制和心理健康工作专业化发展方面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指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在面对疫情防控、网络普及、社会心态等环境变化时所面临新的机遇与挑战。

周宗奎教授介绍说,为促进中小学生全面健康发展,加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提升中小学心理危机预防和干预工作水平,本次培训特邀请了一流专家教授,分层设计,注重基础,强化应用,重视研讨。帮助学员深化政策理解,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教育管理理念,为心理教师与教研员提供专业信息,加强同行间的专业交流,共同促进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发展。

 

 

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常务副院长马红宇教授简要介绍了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的悠久历史、学科建设情况以及在心理健康教育领域内所获得的的成绩,感谢湖北省各级领导、心理健康教育专家以及同行们对心理学院发展的指导与大力支持。马红宇教授表示,本次培训活动有助于提升心理健康工作者的专业胜任力,应对当前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新挑战,共同推动我国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她希望培训班的学员们在专家们的引领下,在专业上能收获满满!

开班仪式由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任志洪教授主持。他介绍了举办此次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管理培训班的意义,旨在进一步落实教育部中小学心理健康工作要求,针对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现实需求,切实提高我省心理健康危机预防与干预的实效。他希望参训学员能牢记使命,珍惜机会,认真完成学习任务,顺利通过考核,在各自助人岗位上做出更精彩的贡献。

 

 

开班仪式上,学员们纷纷留言表示此次培训十分必要,特别及时。学员表达了急需这样的专业、系统的培训,表示会珍惜此次培训机会,好好学习,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

 

 

 

撰稿:段文婷

审读:马红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