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打造心理学人才培养重地

科学研究重器、社会服务重镇

立心 明理 好学 笃行

凝心聚力 争创一流

“传承红色精神,激发爱国热情”——心理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特色党日活动

编辑:                    审读人:                     时间:2021-06-28

2021年6月25日,心理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传承红色精神,激发爱国热情”特色党日活动,特邀请教工支部书记王伟军和青年教师代表谈雅菲为支部全体党员授课。

王伟军书记向支部党员详细介绍了我院退休党员教师刘华山的优秀事迹。首先介绍了刘华山老师平凡而卓越的个人履历以及“一波三折”却始终坚定执着的入党历程。然后深情讲述了刘爷爷教书育人五十余载,却数十年如一日,坚守华师心理学阵地,倾力打造学科特色,积极开展学术交流,鼓励青年教师外出深造,自己超额承担教学任务和公共服务,带领全体华师心理人,筚路蓝缕,开拓奋进,倾力建设心理学院和心理学科的感人故事。最后呼吁全体党员老师,要全心全意教书育人、甘于寂寞献身科研创新、不求回报服务社会心理健康,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把服务国家作为最高追求。

随后,谈雅菲老师向支部党员分享了参加教育部首期高校青年教师国情教育研修班的学习情况。详细介绍了“红色文化育初心”、“人民城市为人民”、“改革开放再出发”、“创新发展谋未来”、“弘扬科学家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六个模块的专题报告、现场教学、影视教学等内容,生动讲述了参观杨浦滨江、上海宝武钢铁集团、洋山深水港、中国商飞、张江科学城、钱学森图书馆等地的所见所闻。最后表示,通过本次研修学习,深切感受到100年来中国共产党栉风沐雨、砥砺前行的艰辛不易,深刻意识到如今祖国的科技兴盛、繁荣富强,呼吁各位青年教师要继承和发扬钱学森等老一辈科学家的爱国情怀和创新精神,立足高校教师岗位,扎实做好教学科研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