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打造心理学人才培养重地

科学研究重器、社会服务重镇

立心 明理 好学 笃行

凝心聚力 争创一流

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百年恰是风华正茂

编辑:                    审读人:                     时间:2021-06-08

(通讯员 吴艳玲 浦克涵)6月4日下午,心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于南湖综合楼8060教室举行,邀请华中师范大学副校长夏立新教授给心理学院师生党员讲授“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专题党课,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本次活动由心理学院党委书记马新华主持。

夏立新讲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我们党立足百年历史的新起点,动员全党同志满怀信心地投身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所做出的重大的决策。现在处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历史关键节点,我们理应对党走过的光荣历程进行总结,并且从中学习经验,吸取教训。

随后,夏立新从“为什么要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正确认识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三条线索”和“百年大党百年奋斗的宝贵经验”四个方面展开讲解。夏立新以毛泽东、邓小平等观点为切入点,重点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相关的思想论述,引导大家深刻领会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并且认识到“历史研究是一切社会科学的基础”这一事实。讲到“初心”时,夏立新谈到,作为党员,要知晓“初心”有四层意蕴,分别是使命初心、理想初心、宗旨初心、行动初心,明白“初心”就是中国共产党人自建党之初就树立的奋斗精神和赤子之心,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他耐心地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发展的不懈奋斗史、思想探索史和自身建设史,深入浅出地从四个深刻感悟和三个逻辑剖析了立党、兴党、强党百年历史的宝贵经验。

活动最后,马新华对夏校长的精彩授课表示感谢,他指出:“夏校长的党课内容宏大、思想深邃、论述深刻,将我们的党史学习教育推向了一个新的阶段。全院师生要仔细领悟,认真落实,以学院事业发展的新成绩献礼党的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