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打造心理学人才培养重地

科学研究重器、社会服务重镇

立心 明理 好学 笃行

凝心聚力 争创一流

第21期就业大讲堂——心理学院考公经验分享

编辑:                    审读人:                     时间:2021-06-02

为了加强同学们对公务员考试及基层工作的了解,进一步做好就业服务工作,2021年6月1日,由华中师范大学学生就业工作处主办,心理学院承办的“第21期就业大讲堂——报考公务员与基层就业经验分享会”在南湖综合楼8060报告厅举行。心理学院优秀校友郑志强做专题分享,心理学院研究生辅导员肖瑶老师参加活动。

郑志强主要从报考公务员和基层工作经验两个方面进行分享。在报考公务员方面,他从为什么考公、如何选择公务员类型、笔试科目及参考书籍、面试着装及准备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在分享基层经验时,他结合在乡镇脱贫攻坚的经历谈到自身对于乡镇工作的感悟。他表示,在基层工作既有苦也有乐,但能够作为参与者,深入一线参与到国家脱贫攻坚重大战略,意义重大,自身价值感也很强烈。互动环节十分热烈,大家积极提问,交流氛围浓厚,同学们受益良多,分享会在在场同学热烈的掌声中顺利结束。

郑志强本科、硕士均就读于我校心理学院,2018年考录为潢川县隆古乡公务员,先后担任扶贫专干、党政办工作人员、乡团委书记等职务,获得潢川县新闻舆论工作先进个人、隆古乡抗疫复工“最美逆行者”、隆古乡2020年度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是我校扎根基层、为民服务,致力脱贫攻坚典型毕业生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