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打造心理学人才培养重地

科学研究重器、社会服务重镇

立心 明理 好学 笃行

凝心聚力 争创一流

“学党史、悟讲话、践行动”——心理学院教工党支部联合学生党支部开展5月主题党日暨特色党日活动

编辑:                    审读人:                     时间:2021-06-01

2021年5月28日,心理学院教工党支部联合学生党支部开展“学党史、悟讲话、践行动”5月主题党日暨特色党日活动。

学院邀请退休教师党员刘华山向大家讲述“一名老党员的故事”。刘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入党经历和入党动机,“我是1985年1月入党,当时为什么要入党呢?一方面是积极要求进步,另一方面也是基于自己对共产党的感情和朴素认识,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建立政权、建立国家,经过了千难万险,非常不容易,所以想加入共产党,更好地为人民服务。”然后平实、真诚地讲述了自己自己入党之后,作为心理系负责人,30余年不改初心、不离阵地、无怨无悔、砥砺前行,每年派出大批青年教师外出学习自己承担他们的授课任务、从零学习《多元统计及其应用》、《结构方程模型》等课程、带领全体教师艰苦奋斗10年于2005年独立建院并获得心理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等故事,深情说道“自从来到华师,我一直坚守华师心理学这片阵地,我觉得我应该对支持我成长的华师表现出我的忠诚”。最后,寄语青年教师“要有全局观,多讲付出,少问回报,坚持以人为本,承担教书育人的教师使命,为祖国培养人才”,并嘱咐同学们“要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培养终身学习的习惯,确立自己的人生目标,并不断为之奋斗,不辜负大好时光和青春”。

听完刘华山老师的故事,全院师生深受感动和鼓舞,纷纷表示要学习刘爷爷低调朴实的生活作风和严谨认真的治学态度,传承刘爷爷“不计个人荣辱得失,一颗红心向党向学”的精神,为学科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之后,教师党员赵庆柏介绍了5月22日学院5名教师党员下沉所在社区,开展“心理健康咨询”特色党员活动的详细情况,并表示“我们只是做了一名党员应该做的。经此活动,认识到普通民众对心理学的认知还存在较大偏差,心理学的科普工作和专业服务还任重道远”。最后,勉励学院所有师生党员勇肩重任,充分发挥专业学科特色与优势,共同推进心理学社会服务的专业化和标准化。

活动由教工党支部书记王伟军主持,还包括重温入党誓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并进行支部专项排查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