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打造心理学人才培养重地

科学研究重器、社会服务重镇

立心 明理 好学 笃行

凝心聚力 争创一流

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心理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顺利召开

编辑:                    审读人:                     时间:2021-05-17

5月14日下午,依据学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心理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议在南湖综合楼8060报告厅召开,学校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王旺胜,校党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文学院党委书记朱庆海,副组长、学校监察处副处长、副处职纪检监察员范重庆,巡察组联络员、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德均,心理学院党委书记马新华出席本次动员会议。心理学院全体在职教职工、退休教工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心理学院常务副院长、党委副书记马红宇主持。

校党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朱庆海首先做动员讲话。朱庆海从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工作政治内涵;明确巡察目的,精准落实巡察工作各项要求;严肃巡察纪律,共同营造良好巡察监督氛围等三个方面进行动员。特别强调巡察是从政治上开展监督检查,要坚定政治方向,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党的领导,在政治要求上抓住党的建设,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重点针对“四个落实”和立德树人情况,深入检查,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朱庆海强调,完成好巡察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要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从业务层面上升到政治层面,找准关键点,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学校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王旺胜的讲话对巡察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对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二是提高巡察工作质量,促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水平的提升;三是以高度责任意识,支持配合巡察工作真见效、见实效。王旺胜主任强调,本次巡察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心理学院党委应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希望全体师生员工支持信任巡察组,围绕巡察工作的任务和要求,实事求是,客观反映真实情况,共同完成巡察任务。

心理学院党委书记马新华代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对完成好巡察工作郑重表态。他指出,心理学院党委将深刻学习领会,坚决提高站位夯实巡察工作思想基础;认真贯彻落实,坚决配合完成好巡察各环节工作任务;注重成果转化,坚决接受反馈意见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会议最后,巡察组现场发放调查问卷,与会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填写并提交问卷。据悉,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将在心理学院开展为期约三周的巡察工作。巡察期间办公地点为科学会堂303办公室,接访电话为:18186653390,电子邮箱:xunchazu0502@ccnu.edu.cn。意见箱设置在南湖综合楼四号电梯正对面。

动员会前,校党委巡察办主任王旺胜主持召开见面沟通会。巡察组组长朱庆海同志向心理学院领导班子通报了巡察心理学院党委工作的主要任务和总体安排,巡察办王旺胜主任传达了学校党委对此次巡察工作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