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打造心理学人才培养重地

科学研究重器、社会服务重镇

立心 明理 好学 笃行

凝心聚力 争创一流

党史青年说︱春风化雨谱新篇,党史教育新启程——春雨服务队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编辑:                    审读人:                     时间:2021-04-15

(通讯员:卓春霞 梁淇)4月14日中午,春雨服务队党支部党员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党史青年说”第一期在南湖综合楼7052展开。心理学院党委书记马新华、党委副书记苏晓刚出席本次大会,春雨服务队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参加。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党委副书记苏晓刚以时间为线索,总结、回顾了春雨服务队年度工作成果,重点肯定了春雨服务队扎实开展湖北省社区心理健康志愿服务及疫后心理重建工作的担当精神。他强调,春雨服务队党支部是心理学院发挥心理战疫堡垒作用、积极参与社会服务、承担社会责任的一面旗帜,只有不断强化支部建设、管理好支部党员队伍,才能让党支部长足发展。随后,在候任支部书记任嘉航的组织下,支部完成了支委会选举工作。

党委书记马新华对支部新一届委员会成员寄予祝福和期望,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他强调,在支部全面开展学习党史学习教育,是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传承红色基因的基本所在;是坚定信心跟党走,提高思想站位的根本所在;是牢固初心使命,坚持服务他人、成就自我的关键所在。

随后,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党史青年说”第一期正式启动。考虑毕业年级党员在外实习实际,“党史青年说”活动创新组织生活,利用线上学习平台,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展开。支部成员张晓蕾同志以“从脱贫攻坚中学党史”为题,围绕什么是贫困、为什么要扶贫和如何脱贫这三个方面开展主题演讲,辅以图片和真实案例阐述,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穆菁华同志则以“全国脱贫攻坚模范”黄文秀同志的事迹为切入点,重点介绍了扶贫干部投身一线、舍身忘我的奉献精神。与会党员李懿姝表示:“学习党史故事带给我强大的精神力量,黄文秀是学生党员的模范榜样,我会不断强化党性修养,坚守初心,学习模范精神,努力向榜样靠拢。”

后期春雨服务队党支部将把握“党的百年华诞”的重要契机,以党史教育学习为主线开展党史前辈讲、党史青年说、党史师生享、党史接力行系列活动,引导支部党员提高理论修养,坚定政治站位,明确初心使命,自觉将个人发展同国家需要联系起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