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打造心理学人才培养重地

科学研究重器、社会服务重镇

立心 明理 好学 笃行

凝心聚力 争创一流

2020年湖北省首届心理辅导课教学竞赛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颁奖仪式顺利举行

编辑:                    审读人:                     时间:2021-04-14

4月12日中午,2020年湖北省首届大学生/研究生心理辅导课教学竞赛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颁奖仪式在我校南湖综合楼N111顺利举行。                                  

         

在颁奖仪式中,心理学院常务副院长马红宇首先发表讲话。马红宇在讲话中提到,在疫情防控期间举办这样的赛事实属不易,所以感谢同学们以及指导老师的付出与心血,感谢心理学院赵庆柏院长和参与此次竞赛的相关老师对此次活动的策划,感谢来自湖北省、教科院的领导、中小学的特级教师等15位专家的评审。同时,马红宇还表达了对同学们和未来赛事的期待,希望同学们能够继续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专业技能,在下届心理辅导课教学竞赛中取得更优异的成绩,也希望将来能在华中师范大学举办一次全国性的心理辅导教学技能大赛。

之后,心理学院张微老师介绍了本次竞赛的基本情况。竞赛通知于2019年10月19日正式发出,参赛的对象分为本科生组和研究生组,主要采取教案与教学实录作品评比形式。各校根据学生体量进行预报名,择优推荐竞赛人选,并提交作品,每位选手限 1 套作品参赛。张微在介绍中提到,来自湖北省13所高校的56位选手通过校赛选拔,脱颖而出,进入省赛,包括41名本科生,15名研究生,其中有我校心理学院的5名本科生和4名研究生。

随后,为获奖的同学颁奖。本次竞赛共有九名同学获奖,其中胡雅蕾、董怡、王嘉同学获得本科生组一等奖,裘卓骏、卫新雨同学获得本科生组二等奖;谢心仪同学获得研究生组一等奖,桂先锋、温小雪同学获得研究生组二等奖,邹彩玲同学获得研究生组三等奖。

颁奖过后,在竞赛中表现优异的同学展示了他们优秀辅导课的教学视频,大家相互学习,共同探讨,就未来如何设计出更好的心理辅导教学课程各抒己见。

颁奖仪式最后,心理学院彭明老师为今年的竞赛进行了动员,希望同学们可以从现在开始,多多积累,不断提高自身的教学水平和技能,踊跃报名参加下次竞赛并为之做好充分准备,也祝愿同学们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