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打造心理学人才培养重地

科学研究重器、社会服务重镇

立心 明理 好学 笃行

凝心聚力 争创一流

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入选第二批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

编辑:                    审读人:                     时间:2020-12-24

日前,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公布了第二批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名单,心理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等全国高校的100个支部入选。

心理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教师党支部建设和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作,定期与教师党支部书记沟通,听取支部工作汇报,共商支部建设计划。2018年,教师党支部按时换届,推选教育部新世纪人才、桂子学者王伟军教授担任党支部书记,同年获批华中师范大学首批“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学院教师党支部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政治建设导其航、思想建设铸其魂、组织建设强其基、作风建设正其气、制度建设固其本”的建设思路,强化支部政治功能、组织功能和服务功能,不断提升支部组织力。疫情期间,支部将战斗力和组织力转化为抗疫战“疫”的强大动力,支部书记在疫情防控中走在前、干在先,带头组织力量夜以继日地搭建教育部华中师范大学心理援助热线技术平台,协同热线平台核心运营团队,汇聚全国4000余名咨询师开展心理战“疫”。热线平台的工作受到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孙春兰副总理的高度肯定。党支部的工作做法受到中组部共产党员网、教育部高校思政网等媒体报道,引起强烈反响。

“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是教育部党组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高校基层延伸,全面落实《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的意见》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把教师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成为新时代高校党建和业务双融合、双促进的中坚骨干力量,把教师党支部建设成为新时代高校基层的坚强战斗堡垒,为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坚强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