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打造心理学人才培养重地

科学研究重器、社会服务重镇

立心 明理 好学 笃行

凝心聚力 争创一流

国家级“金课”榜上有名:心理学院本科课程成功入选首批国家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本科课程

编辑:                    审读人:                     时间:2020-11-30

近日,教育部公示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我院田媛老师负责的课程《心理学:我知无不言,它妙不可言》成为教育部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我校此次入选的线上一流课程、虚拟仿真课程、线下一流课程、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共15门,本课程为我校入选的7门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之一。

心理学院历年来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工作,以课程建设为基础,推进课程改革与创新,建有一批优质课程资源。目前,我院已有国家级教师教育精品资源共享课1门,国家级精品资源资源共享课1门,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1门,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1门,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3门。

同时,心理学院积极推进国际化办学,以全英文专业建设推动学院本科国际化人才的培养。我院是学校本科教学首批全英文专业试点单位,现已开设15门全英文和双语课程。此外,田媛老师负责的《普通心理学》作为2020年学校专项经费支持的两门全英文国际化慕课课程之一,已获准在中国大学MOOC国际平台上线,面向全世界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