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打造心理学人才培养重地

科学研究重器、社会服务重镇

立心 明理 好学 笃行

凝心聚力 争创一流

心理学院心理辅导课教学技能竞赛顺利举行

编辑:                    审读人:                     时间:2020-11-17

(通讯员:卓春霞)为了提升心理学院心理学师范生、心理健康教育硕士的心理健康教育教学技能,进一步增强学生未来从教的实践应用能力和创新能力。在赵庆柏院长的领导和张微、彭明老师的组织下,我院于11月15日成功举办了心理学院心理辅导课教学技能现场教学竞赛。

现场教学技能比赛评委由6名湖北省一线中学的教学经验丰富、专业能力强的心理学教师担任。比赛共分为研究生组和本科生组,每组有16名同学进入现场的授课展示。

5E0C

本次的竞赛,分为试讲环节和评委点评环节。选手们按照姓名首字母排序决定试讲顺序,试讲时间为15分钟。之后3名选手试讲完之后,评委统一进行点评。比赛过程中,选手们表现可圈可点,有的沉稳大气,有的幽默风趣,有的慷慨激昂,有的落落大方。充分展现了未来年轻心理教师的青春与活力。

点评环节,评委们与选手们面对面而坐,进行亲切深入的交流,评委老师在称赞选手们精彩的表现的同时,还对他们的教姿教态、教学语言、教学活动以及教学设计等方面出现的问题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选手们虚心请教,收获良多。

本次的教学技能大赛,充分激发了我院研究生对教育教学的钻研与探索能力,为迎接接下来的全省的教学技能大赛做好了充分准备。学生们充分展现了自我风采,彰显心理学院师范特色。学院还将根据本次比赛结果,将择优推选一些同学参加湖北省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学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