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打造心理学人才培养重地

科学研究重器、社会服务重镇

立心 明理 好学 笃行

凝心聚力 争创一流

武汉团市委青年发展部领导来访洽谈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合作

编辑:                    审读人:                     时间:2020-10-15

(通讯员:浦克涵 庞彤)10月13日上午,武汉团市委青年发展部阮航部长、沈文莉副部长和吴晶一行来访心理学院,交流心理健康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合作事宜。心理学院副院长赵庆柏、团委书记温碧璇以及教师代表张微、任志洪、朱旭出席了本次交流会。


交流会伊始,赵庆柏对团市委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我院心理健康教育人才培养模式和举措,强调学院对于心理健康人才的培养重视。同时希望能够同团市委合作,共同培养高素质心理健康教育专业人才。阮航就武汉市团市委在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上的工作进行了简要介绍,并且表达了希望与学院进一步在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上交流合作的想法。吴晶详细介绍了12355平台的近几年开展的主要工作内容,特别是在疫情期间,12355平台的工作取得了良好进展和热烈反响。针对12355平台的心理服务人员专业水平提升的问题,团市委希望与心理学院的合作,促进12355平台更加专业化。任志洪详细介绍了学院的临床与健康心理方向的专业队伍情况及教育部华中师范大学心理援助热线平台在应对新冠疫情中开展社会服务的成功经验同时表示,希望通过学院的培养来造就一批面向中小学甚至大学的危机干预人才。张微和朱旭也分别就学院在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实习实践及临床与团体心理辅导等相关工作进行了介绍。


在交流会上,双方达成了一致的意见。充分发挥学院的人才优势和市团委的平台优势,加强在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中的交流,形成明确的合作方案和工作计划。

之后,双方就社会对心理健康的重视程度进行了讨论,讨论后一致认为,目前仍存在普遍的漠视。甚至不少家长完全不在意孩子的心理健康问题。这可能主要源于心理健康知识的缺乏。

经过本次讨论会,武汉团市委青年发展部与心理学院双方就心理咨询人才的培养和日后的长期合作达成了共识。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会有更多的华师人奔赴一线,共同守卫市民的心理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