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打造心理学人才培养重地

科学研究重器、社会服务重镇

立心 明理 好学 笃行

凝心聚力 争创一流

马红宇教授受湖北省总工会邀请为企业职工作报告

编辑:                    审读人:                     时间:2020-07-04

(通讯员  张丹)在全省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全会精神之际,7月3日,心理学院马红宇教授受湖北省总工会邀请,在东湖高新区光电子信息产业园作了《心理关爱和组织韧性》主题讲座, 为推进复工复产,实现企业疫后心理重振提供了理论与实践指导。

马红宇首先从心理危机的形成和特点导入,立足组织文化变革、社会支持、工作家庭共同体等理论,对湖北省复工复产职工队伍心理疏导工作状况进行了数据分析;结合中国抗疫的伟大实践,从信念系统、组织模式和沟通过程三个维度给出实践路径,提出“在应对重大危机与长期挑战过程中,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关爱文化是组织健康可持续发展、组织韧性打造的基础”、“组织韧性程度取决于组织在创造价值中帮助职工建立起与国家和中华民族联结的强度”等观点。

省总工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董永祥对辅导报告予以高度认可,指出要把职工心理关爱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帮助职工以积极向上、健康阳光心态当好主力军、唱响劳动美,为打赢疫后重振民生保卫战、经济发展战贡献磅礴力量。

据悉,湖北省2020年度职工心理关爱服务项目是教育部华中师范大学心理援助热线平台的重点任务之一,此项目将以全省职工的心理疏导调研、课程培训、推文引导等方式为湖北省提供职工心理关爱服务,以期加强湖北省职工队伍心理关爱服务体系与机制建设、为湖北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贡献华师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