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打造心理学人才培养重地

科学研究重器、社会服务重镇

立心 明理 好学 笃行

凝心聚力 争创一流

心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线上“共同战‘疫’,党员在行动”主题党日活动

编辑:                    审读人:                     时间:2020-02-24


为进一步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2月23日下午,心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线上开展“共同战‘疫’,党员在行动”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温碧璇主持,学院全体本科生党员参加。

活动伊始,温碧璇对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做了简要介绍,随后全体党员起立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跟随支部书记诵读党章。在这个全国上下万众一心,同心抗“疫”的特殊时刻,全体党员在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仪式中再一次感受到党员的责任与使命。

紧接着,每位党员交流近况并依次作思想汇报:预备党员吴佳荫谈到:通过微博等平台她了解到很多感人的医护人员以及党员们的事迹,在这种危难时刻,她作为预备党员也想贡献自己的一份力,她通过一些渠道为社区值班人员购买了口罩;预备党员张丹时刻谨记“党的领导是打赢疫情阻击战人民战争的重要法宝”,求是、科学、果敢、信心,这正是共产党人身上的优秀素质。身为一名预备党员,她首先是安静待在家里,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坚持从正规渠道获取疫情讯息,向家人和亲友做好防疫工作科普宣传;党员温碧璇身处外地,坚持每日关心学生情况,居家隔离21天后多次向当地村支部申请党员先锋岗执勤,没有得到批准,后在线上帮助村支部写“抗疫倡议书”等材料,同时为一线工作人员捐赠物资20余箱。

而后,全体党员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及上级党组织、学校党委疫情防控工作相关通知精神。党员任嘉航在学习后谈到:在这次疫情处理中,她深刻地感受到了我们党和国家集中力量办大事的这一点。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也说过,中方行动速度之快规模之大,世所罕见,这是中国制度的优势。党员丁一说:“通过对材料的学习,我看到了党和国家对疫情的高度重视和迅速反应,也看到了党和国家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定信心。疫情当前,既是对党的考验,也是对广大党员的考验。”预备党员胡雪庆对此也深有体会,他看到广大党员同志冲锋在前,全国上下人民一心,感到中国人民强大的凝聚力和动员组织能力。

 最后,支部书记温碧璇希望每位党员能真正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传播正能量,认真上好网课,遵守各项纪律,在班级中发挥带头作用。

活动结束后,每位党员在群中发送自己的手写励志标语,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注入强大信心和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