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打造心理学人才培养重地

科学研究重器、社会服务重镇

立心 明理 好学 笃行

凝心聚力 争创一流

华中师范大学应用心理专业硕士(MAP)示范实践基地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编辑:                    审读人:                     时间:2019-12-31

       

    为落实《教育部关于做好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工作的若干意见》(教研[2009]1号)文件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应用心理专业人才的培养,推进心理学科研工作和实践环节相结合,华中师范大学和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于2019年10月26日上午在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精神卫生中心暨湖北省精神卫生中心成功举办“华中师范大学应用心理专业硕士(MAP)示范实践基地”挂牌仪式。

 

参与此次挂牌仪式的有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副院长孙晓军教授、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培养办郭邦俊主任、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精神卫生中心兼精神科主任刘忠纯教授和精神科副主任舒畅副教授等(图一)。挂牌仪式由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贺金波教授主持,郭邦俊主任、孙晓军副院长、刘忠纯主任分别代表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心理学院和武汉大学人民医院致辞,并就“应用心理专业硕士的人才培养及其现实需求、医院实践教学基地建设的必要性和可行性、心理治疗师的刚性需求及其培养渠道”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也就《华中师范大学与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实践协议书》各项条款达成共识,最终由郭邦俊主任和刘忠纯主任分别代表华中师范大学和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签署了合作协议(图二)。协议结束后,郭邦俊主任、孙晓军副院长和贺金波老师还深入该基地慰问在此实习的心理学院研究生,视察已经建设好的心理治疗室、团辅活动室和音乐治疗室等设施(图三)。

 

“华中师范大学应用心理学专业硕士-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实践教学基地”是为了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专业硕士实践教学精神,响应研究生院号召,由贺金波教授牵头申报,于2019年5月份通过研究生院组织的专家评审,并于6月份获批的华中师范大学第一批专业硕士校级示范基地建设项目,目前该项目建设顺利,运转良好,获得了研究生院培养办领导的高度认可,为我院的专业硕士培养开辟了一条新的实践教学通道。

 

 

图一  实践基地挂牌仪式

 

图二   实践基地签约仪式

图三  孙晓军副院长和郭邦俊主任视察基地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