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打造心理学人才培养重地

科学研究重器、社会服务重镇

立心 明理 好学 笃行

凝心聚力 争创一流

立足教学,着眼实操:“全国应用心理学《人才测评》师资培训”圆满落幕

编辑:                    审读人:                     时间:2019-12-16


    初冬时节好,校园霜叶灿。为了提高人才测评课程教师的实操技能、教学能力和综合素质,帮助提升各高校相关课程的师资力量,在全国应用心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的指导下,由中国心理学会教学工作委员会和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联合主办,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国家级实验教学师范中心和心理与行为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联合承办,诺姆四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协办的全国应用心理学《人才测评》任课教师培训于2019年12月13-15日在华中师范大学田家炳楼成功举行,圆满结束!


    在12月14日上午的开班仪式上,中国心理学会教学工作委员会主任周宗奎教授、诺姆四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苏永华博士、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常务副院长马红宇教授分别从“双一流”建设背景下高层次心理学应用型人才的培养、人才测评的未来发展方向和提高《人才测评》课程教师实战能力及技能实践教学能力的重要性等方面致辞,拉开了此次培训的序幕。

(周宗奎教授致辞)

(苏永华董事长致辞)

(马红宇教授致辞)


    培训内容包括我国人才测评发展历程、人才测评的具体应用领域及典型案例、全面人才评价时代中的前沿理论、行为面试与无领导小组等评价中心技术等。培训过程中还专门组织了高校人才管理与测评专业人才培养及《人才测评》课程教学的交流,马红宇教授和唐汉瑛老师分别就华中师范大学应用心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人才管理与测评方向)培养和《人才测评》课程教学实践进行了重点发言,北京师范大学、南京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河南大学等任课教师代表就人才培养及课程教学进行了经验交流。

   

    来自全国42所高校的50余名老师参与了培训。本次培训的成功举办为全国各高校《人才测评》任课教师提供了深入交流的平台,促进了企业实践和高校专业理论学习的融合,进一步推动了人才测评与管理相关专业方向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