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打造心理学人才培养重地

科学研究重器、社会服务重镇

立心 明理 好学 笃行

凝心聚力 争创一流

第七届“全国眼动追踪技术应用高级研讨班”顺利开幕

编辑:                    审读人:                     时间:2019-11-02

为了进一步推动国内眼动研究在不同领域的发展,加强各单位或机构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天津师范大学心理与行为研究院、中国心理学会眼动研究专业委员会、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青少年网络心理与行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心理学国家教学示范中心和心理学国家虚拟仿真教学示范中心于2019年11月2-3日在湖北武汉联合举办第七届全国眼动追踪技术应用高级研讨班。

 

11月1日,第七届“全国眼动追踪技术应用高级研讨班工作坊——EyeLink眼动追踪系统操作及使用技巧”在华中师范大学逸夫国际会议中心如期举行,全场座无虚席。华中师范大学王福兴副教授主持工作坊并做报告。王福兴副教授结合自己多来年的研究,介绍了眼动技术在发展与教育心理学中的应用。来自加拿大SR Research公司的王治国博士应邀详细讲解了眼动追踪的原理、数据质量、眼动仪使用注意事项以及脑-眼动数据的同步记录和分析等。参加工作坊的师生积极回应并提出问题,王福兴副教授和王治国博士一一耐心解答,参会人员都感到受益匪浅。

 

11月2日上午,第七届“全国眼动追踪技术应用高级研讨班”在湖北省武汉市华中师范大学南湖校区综合楼开幕。心理学院常务副院长马红宇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向与会的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和师生表示热烈地欢迎,马红宇院长指出,此次眼动研讨班在我校召开,激发了华中地区及武汉各高校师生对眼动追踪技术的极大兴趣和强烈反响,极大地推动了国内眼动技术领域影响力的不断提高。中国心理学会原理事长白学军教授表示了他对华中师范大学对此次眼动技术研讨班的辛勤付出和努力表示感谢。中国心理学会眼动心理专业委员会李兴珊研究院员介绍了眼动技术在心理学研究中的广泛应用,期待此次研讨班的精彩内容并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研讨班将持续两天,邀请了来自天津师范大学的白学军老师、闫国利老师和杨海波老师、来自中科院心理研究所的李兴珊研究员、东北师范大学的姜英杰老师、复旦大学的杨锦绵老师、北京大学的易莉老师、南京师范大学的陈庆荣老师、陕西师范大学的马国杰老师、加拿大SR Research公司的王治国博士和华中师范大学的刘思耘老师、王福兴老师和赵庆柏老师,将围绕眼动技术及其在心理学中的应用进行特邀专题报告,分享他们在眼动研究过程中取得的丰硕成果。

 

此次华中师范大学举办第七届“全国眼动追踪技术应用高级研讨班”,进一步推进了国内眼动技术的深入研究和广泛应用,为从事眼动相关的心理学研究者提供了一个展示研究成果、发散学术思维、探寻研究方向、助力研究进程的深入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