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打造心理学人才培养重地

科学研究重器、社会服务重镇

立心 明理 好学 笃行

凝心聚力 争创一流

“EyeLink眼动追踪系统操作及使用技巧工作坊”圆满落幕

编辑:                    审读人:                     时间:2019-11-01

11月1日,第七届“全国眼动追踪技术应用高级研讨班”预热进行中,会前工作坊也于今日在华中师范大学本部逸夫国际会议中心全面开展,由王治国博士(加拿大SR Research公司)与王福兴副教授(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主讲,各高校教师学生、科研机构科研人员、用户体验从业相关人员及其他相关领域参会代表共计150余人,共同围绕EyeLink眼动仪操作及使用技巧展开了一系列报告、交流及答疑。


上午9点,王福兴副教授通过介绍眼动在发展与教育心理学中的应用,拉开工作坊帷幕。

随后,王治国博士具体介绍了眼动仪的工作原理、数据质量以及使用注意事项,向参会人员展示了EyeLink眼动仪的基本构造和使用方法,最后解释了为何在脑电研究中需要搜集眼动数据,通过电脑演示了数据的同步记录和分析步骤。


下午工作坊内容仍由王治国博士主讲,他对WebLink软件的使用进行了现场演示,充分展示了该软件简单直观无需编程,可与眼动仪连接使用采集数据的优势。之后王博士分别对实验任务编写类软件Experiment Builder和眼动数据分析类软件Data Viewer进行了演示。最后介绍了EyeLink的第三方编程软件,包括Presentation, Python, Matlab,E-prime等,并现场演示了EyeLink与Python以及Matlab的连接方法和相关的程序代码。


此次工作坊由此圆满落下帷幕,让我们共同期待11月2日第七届全国眼动追踪技术应用高级研讨班的正式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