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打造心理学人才培养重地

科学研究重器、社会服务重镇

立心 明理 好学 笃行

凝心聚力 争创一流

心理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编辑:                    审读人:                     时间:2019-10-29

为进一步加强心理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健全落实实验室安全责任制,提升全院师生的实验安全意识和事故应急处置能力,10月21日-25日,心理学院开展了实验室安全教育系列活动,包括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实验室安全准入考试以及实验室安全教育展。


10月25日,心理学院在田家炳905教室和南湖综合大楼N201教室分别面向心理学院全体19级本、硕、博新生,开展了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由实验室安全员杨慧婕主讲。培训内容具体包括:学习学校及学院的实验室安全管理办法、安全责任制规定等文件;学习心理学院实验室常见三类安全事故(火灾、触电、漏水)的事故原因、日常防护措施和应急处理办法;回顾近十年来各高校的重大实验室安全事故,分析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频发的原因。

通过本次培训,力求使各位新生能够了解学校和学院关于实验室的各项规章制度,明确自己的安全职责,掌握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以及基本的救护方法,锤炼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应急处理能力。

除此之外,心理学院还制作了实验室安全教育展板和易企秀,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向全院师生进行实验室安全教育,提升全院师生的实验室安全责任意识,落实实验室安全管理和应急处置各项工作,充分保障所有师生的人身安全和实验室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