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打造心理学人才培养重地

科学研究重器、社会服务重镇

立心 明理 好学 笃行

凝心聚力 争创一流

激发军运会领袖志愿者“向心力” 打造一流志愿服务团队

编辑:                    审读人:                     时间:2019-09-08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姚俊巧)9月7日(周六)下午,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领袖训练营在武汉第四高级中学大礼堂拉开帷幕。该培训重点培养从武汉各高校师生及社会团体中遴选的600余名“关键少数志愿者领袖”,旨在形成一支政治素质好、综合能力强、团队协作能力优的志愿者骨干队伍。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马红宇教授带领“赛会志愿者心理支持服务项目”团队为武汉军运会赛会骨干志愿者提供了如何从心理层面做好团队成员的支持与管理、打造一流志愿服务团队的专场培训。


马红宇教授简要介绍了军运会赛会志愿者心理支持服务项目及面向骨干志愿者的培训目的。团队中的段文婷、张衍、姜海老师分别就“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团体动力的引导”与“做支持型领导,打造一流志愿服务团队”三个主题开展了培训。

马红宇 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常务副院长 教授


 

段文婷 湖北省心理健康中心专职讲师 心理咨询师


张衍 心理学博士 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讲师


姜海 心理学博士 中共武汉市委党校、武汉行政学院讲师


赛会骨干志愿者们在各位老师的培训中积极参与,认真学习。培训后项目组还将向赛会骨干志愿者提供三个培训专题的工具包,帮助骨干志愿者识别团队成员关键需求并进行适时有效响应与支持,促进骨干志愿者借助心理学知识提升领导能力以及团队建设的能力,助力一流的团队志愿服务,让志愿精神的种子在“小水杉”心中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