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打造心理学人才培养重地

科学研究重器、社会服务重镇

立心 明理 好学 笃行

凝心聚力 争创一流

“以科学之桨 筑心理之帆”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社区心理学科普活动圆满举行

编辑:                    审读人:                     时间:2019-07-12

7月9日至11日,由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办的“以科学之桨 筑心理之帆”社区心理学知识科普活动在武汉市狮城名居社区、博苑社区顺利举行。


此次科普活动主要分为四大部分:“随心而行”心理知识长廊展、“始于心动”心理学小知识科普讲座、“趣由心生”心理学趣味小游戏、“心口如一”视觉类实验现场介绍。

讲解员周露清等人于社区报告厅为参观者详细地讲解了自我的生命历程、自我同一性等心理学知识,激发了孩子们浓厚的兴趣,不少孩子就自己对青春期各方面变化的提出了问题。一位儿童向志愿者分享了她对“我为什么是我”的理解,而志愿者利用所学的心理学专业知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她们解答了提出的困惑。

“趣由心生”心理学趣味游戏体验是最受参观者欢迎的板块。这些游戏均是基于相关心理学理论设计,分为“走迷宫实验”和“河内塔实验”两部分,不少小朋友跃跃欲试,并在其中玩得不亦乐乎。一位带着孩子的家长说:“这些活动真的很有意义,小朋友很投入,也学到了很多心理学小知识。”活动指导教师温碧璇解释道,这些解压小游戏的娱乐过程不仅可以愉悦心情、发散思维,还可以增强自信、提升心理素质。

此外,“心口如一”视觉类实验展示板块也受到了参观者的一致好评。活动进行至尾声,孩子们都流露出不舍,社区负责人也希望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能够多在社区举办这样好玩又有意义的心理学知识科普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普及心理学知识,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科技强国,科普惠民”号召,打造好新时代创新发展的“科普之翼”。在活动中,心理学院党委书记马新华指出:“本次活动是对往年学院心理学知识科普活动的继承和发展,融入很多新元素,利用狮城名居社区、博苑社区提供的平台,普及青少年心理健康成长知识,以趣味生动的活动形式让心理学知识走入平常百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