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打造心理学人才培养重地

科学研究重器、社会服务重镇

立心 明理 好学 笃行

凝心聚力 争创一流

三校青年教师学术交流论坛顺利召开

编辑:                    审读人:                     时间:2019-06-17

2019年6月16日,由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东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和辽宁师范大学心理学院联合举办的“三校青年教师学术论坛”在东北师范大学心理健康中心C12报告厅顺利召开。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副院长孙晓军,东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院长盖笑松、副院长姜英杰和辽宁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副院长孙岩,以及三校十余位优秀青年教师代表、心理学相关专业的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本次论坛由现场报告和网上直播两种方式呈现。


东北师大心理学院副院长姜英杰、辽宁师大心理学院副院长孙岩和华中师大心理学院副院长孙晓军分别致开幕词,表达对此次三校青年交流论坛的重视和期待。孙晓军副院长还表示,本次论坛的高效组织与各单位的积极协作和高度重视分不开,希望未来能更多举办此类学术活动,增强彼此的学术交流及合作。


接着,来自三所高校的十五名青年教师从各自的研究方向对自己的近期研究内容作学术报告。唐汉瑛老师以休闲重塑为切入点,探讨了休闲重塑如何通过恢复体验来积极影响员工的工作投入和幸福感;黄飞老师对大学生的就业地方选择偏好进行了系列的研究报告;郝鑫老师从动态网络组织的角度探讨了相对和绝对空间关系表征的分离;朱旭老师则将安全感作为一种稀缺资源,探讨了安全感如何影响个体的不同认知能力;王福兴老师从多媒体学习为基点,探讨了如何进行多媒体教学设计以促进学习者学习。报告过程中,参会的老师以及在场的学生热烈问答,就研究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最后,华中师大心理学院副院长孙晓军和东北师大心理学院院长盖笑松致闭幕词。他们表示,此次学术论坛交流活动非常成功,也希望三校青年教师能够在日后的学术研究中进行更深入的合作和学术探讨,服务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助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