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打造心理学人才培养重地

科学研究重器、社会服务重镇

立心 明理 好学 笃行

凝心聚力 争创一流

不负韶华,知行筑梦:心理学院召开2019年度暑期社会实践动员大会

编辑:                    审读人:                     时间:2019-06-18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和参与暑期社会实践活动,6月16日下午,心理学院团委在田家炳楼905教室开展了“2019年心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动员大会”,大会由心理学院团委书记吴艳主持。

动员会伊始,吴艳老师首先做了讲话。她表示,同学们要明确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意义和目的,积极参与,从实践中锻炼自己、磨炼自己,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这次暑期实践活动,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交流能力、与同伴合作沟通等能力。随后,吴老师就心理学院推出的六个暑期社会实践项目进行了简单介绍,包括“呵护花蕾,为爱续航——暑期社区心理学知识教育计划”、“心家园,心关爱”暑期社会实践、“当代中国社会群体印象评价及心理机制研究”等。最后,吴老师再次向同学们发出号召,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到实践中去。

为进一步提升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质量和效果,心理学院团委积极宣传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鼓励同学们申报实践项目,同时号召学院老师也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为做好本年度的暑期社会实践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6月14日中午,在温碧璇老师的组织下,对申报暑期社会实践的五个学生项目进行了申报说明及培训。温老师强调,第一,加强每支队伍内部组织建设,例如要配备一名安全员,以切实保障同学们的人身安全,第二,要即时撰写宣传稿,反映各支队伍的活动动态,做好各项宣传和总结工作。培训会的最后,温老师对同学们的疑惑进行了解释和回答。

社会实践是大学生践行理想,了解国情、社情的重要渠道,也是将知识转化为技能的直接途径,它使读万卷书与行万里路相结合,有助于大学生深入了解社会实情,加快自身成长。本次动员大会及培训会的顺利举行,不仅使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社会实践对于个人成长的重要性,也对如何开展2019年心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有了一个整体规划,为暑期社会实践的圆满完成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