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打造心理学人才培养重地

科学研究重器、社会服务重镇

立心 明理 好学 笃行

凝心聚力 争创一流

心理学院“我的人生规划”研究生2019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第一期顺利举行

编辑:                    审读人:                     时间:2019-06-06

6月5日中午,心理学院2019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于心理学院903会议室成功举行。学院唐云老师、张婷老师以及2016级学术硕士毕业生代表参与了此次座谈会,大家一起亲切聊天,深入交流。

此次座谈会的主题是“我的人生规划”,参与此次会议的学生代表毕业去向多样,包括高校、中小学、企业、读博等多种类型,大家的问题也五花八门。唐老师和张老师就大家的一些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与大家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目前还在择业期的同学提出自己当前的困惑,想去单位实习又担心最终不能被录用从而耽误时间,不知道该如何抉择。两位老师对该同学的理想给予了肯定,鼓励她认准自己的目标,努力拼搏,不要太顾虑外界的看法。去高校工作的同学则提出了现在工作中遇到的一些问题以及对未来的疑惑,张婷老师从自身的工作经验出发,介绍了一些处理学生事务的心得技巧,并指出未来可考虑通过教育博士、辅导员专项计划等途径进一步深造,提高工作专业化水平。继续读博的同学也就博士期间出国交换的事情咨询了唐云老师,唐老师从项目申请,前期准备以及留学生活等多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让大家受益良多。

最后,学生代表向两位老师表达了谢意并赠予了鲜花,会议在一派愉悦祥和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此次座谈会是心理学院毕业季系列活动中毕业生代表座谈会的其中一场,也是落实“五必谈”的举措之一,另外还有博士和专业硕士两个专场。学院希望借此师生交流的机会向即将迈向新征程的心院学子表达学院的期许和祝福,愿大家前程似锦,梦想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