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打造心理学人才培养重地

科学研究重器、社会服务重镇

立心 明理 好学 笃行

凝心聚力 争创一流

“智慧学习与认知”青年创新团队学术沙龙第2期成功举办

编辑:                    审读人:                     时间:2019-05-14

5月13日上午9:00,“智慧学习与认知”学术沙龙(二)——教育神经科学研究在逸夫国际会议中心2楼会议室召开。本期沙龙由北京师范大学认知神经科学与学习国家重点实验室卢春明教授主讲,学院副院长赵庆柏副教授主持。学院周治金教授、龚少英教授、王福兴副教授、定险峰副教授、程晓荣副教授、李董平副教授、温芳芳副教授、彭明老师、唐云老师、李旭老师、蔡志慧老师和于全磊老师以及60余位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参与了此次沙龙研讨。

报告中,卢春明教授围绕《教与学的神经同步机制研究》介绍了其团队多年来的系列研究和实证探索,与在场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分享了fNIRS基本原理、数据分析方法和研究注意事项。

卢春明教授是北京师范大学认知神经科学与学习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博士生导师,语言交流及障碍研究组长(PI),入选国自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目前担任国际近红外光学成像协会(The Society for fNIRS)的通讯委员会理事(Communication Committee)、中国教育学会脑科学与教育分会理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