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打造心理学人才培养重地

科学研究重器、社会服务重镇

立心 明理 好学 笃行

凝心聚力 争创一流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主题党日活动——心理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参观中共五大会址

编辑:                    审读人:                     时间:2019-05-14

为进一步了解党史,增强党性,牢记党员责任与使命,5月11日下午,心理学院分党委组织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及支委前往中共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主题党日活动。


中国共产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纪念馆位于“中国第一红街”——武昌都府堤,也是中共创始人之一毛泽东、陈潭秋早期革命活动旧址,会址原为1918年创办的国立武昌高等师范学校附属小学。1926年更名为湖北省立第一小学(也称为国立武昌第一小学)。1927年4月27日至5月9日,中共五大在此召开,与前四次代表大会相比,五大是一次半公开举行的党代会,它是幼年中国共产党探索中国革命道路艰难历程中的一个重要环节。中共五大在领导体制上有重大的建树,开始形成中央四级领导体制:全国代表大会;中央委员会;中央政治局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并在党的历史上首次选举产生了中纪委的前身——中央监察委员会。

在参观过程中,全体党员追溯红色历史进程,重温历史伟人情怀。这一张张珍贵的相片、一个个逼真的雕塑场景,让每一位党员对革命先辈及党的光辉事业有了更深的了解,内心也受到了强烈的震撼。
正如会址门口的石碑上镌刻着这样一句话:“党领导人民创造的辉煌业绩前无古人,让我们用党的伟大成就激励人,用党的优良传统教育人,用党的成功经验启迪人,用党的历史教训警示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们更要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同心同德,艰苦奋斗,不忘初心,继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