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打造心理学人才培养重地

科学研究重器、社会服务重镇

立心 明理 好学 笃行

凝心聚力 争创一流

心理学院召开2019年4月人才培养工作联席会

编辑:                    审读人:                     时间:2019-04-25

    2019年4月23日下午,心理学院人才培养工作联席会在田家炳楼906会议室召开。心理学院党委书记马新华、副院长孙晓军、副院长赵庆柏、研究生辅导员张婷、研究生教学秘书任琳琳、本科生辅导员吴艳、张田、温碧璇、本科生教学秘书杜宸宇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马新华书记主持,与会老师们围绕心理学院人才培养工作进行了充分探讨。

    会议伊始,党委书记马新华做了简要发言。他提到:做好人才培养工作要整合和凝聚力量,进一步增强育人定力,回归办学初心,本科生、研究生的专业课程和思政教育要多方协同推进。
随后老师们汇报了近期工作情况,会议落实了本科生学业预警实施办法,完成了“第十届最佳师范生集体、师范生活动积极分子评选暨风采展”活动布置工作、“学风建设月”活动落实工作、毕业季系列活动布置工作,同时针对研究生管理与培养工作、夏令营筹备工作、暑期非全硕士研究生授课、学生心理问题等进行了广泛探讨。会议决定近期开展研究生导师指导经验交流会,加强导师间相互沟通,配合学校管理机制,在细节处进行进一步对接,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中心环节,全面提升学生综合能力。


    最后,马新华书记总结并强调:五月、六月是毕业答辩季。对于毕业生要充分利用五月返校时间开展一系列毕业生教育活动、毕业党员教育活动,有针对性地举办一些座谈会,对人才培养质量进行跟踪,六月份中下旬毕业生离校,手续较为繁琐,要注意细节,做细做实。学院应精心营造综合育人氛围,以后这样的工作联席会要坚持每月一次,对工作上的难点、痛点问题要有针对性地进行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