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打造心理学人才培养重地

科学研究重器、社会服务重镇

立心 明理 好学 笃行

凝心聚力 争创一流

心理学院开展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会

编辑:                    审读人:                     时间:2019-01-11

2019年1月10日下午14:30,心理学院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会在田家炳906会议室召开。出席会议的有心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苏晓刚、研究生辅导员兼党务干事张婷、本科生辅导员兼党支部书记吴艳、研究生兼职辅导员任梦璐以及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


会议开始,苏晓刚副书记对2018年学院党建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各支部要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高标准、严要求”执行工作制度,以“规定动作”加“自选动作”提高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水平,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中,各党支部书记围绕2018年抓党建工作的成绩和特色经验、支部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展开述职。


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吴艳谈到,为更好地发挥起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支部开展了“1+1行动”、组建了“春雨青年先锋队”。她认为支部工作的创新十分重要,主要表现在活动形式、工作载体、服务领域的创新。但支部内仍存在支部各类活动的开展还不够系统完善的问题,她认为应当加强活动前期的策划与准备,并在开展后及时进行总结归纳,形成行之有效的活动组织与开展体系。


2016级学硕党支部书记赵鹤宾表示,为贯彻中共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的实施意见》,支部组织党员围绕党员自查重点开展自查工作,并要求党员撰写自查情况报告以及整改措施,报党支部备案。支部开展了学习《李芳老师先进事迹》、“话中美贸易战”主题活动,极大丰富了党组织生活会的内容。由于是毕业年级,在未来定期开展党组织生活会可能会存在一些困难,他提出可以有效利用网络,开展新颖的组织生活会。
2018级专硕党支部书记董思颖提到支部党组织生活比较单调,缺乏活力与创新力,只能满足于学习教育和一般活动。针对此类问题将丰富理论知识学习形式,实现多支部联合举办特色党日活动。

 
会议最后,党委副书记苏晓刚进行了总结陈词,并对2019年的支部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相结合。在支部工作中要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有机统一,使二者相辅相成、互为补益。围绕立德树人的教育根本任务,将学生的成长成才贯穿到支部工作的各个方面和各个环节。明确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的协调配合机制,创新思路、更新观念,坚持中心工作与党建工作载体一体化,以抓党建来推动中心工作落实。第二,务实和务虚相结合。要全面落实《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的新规定新要求,结合实际,健全制度,细化措施,狠抓落实。第三,将全面从严治党落实落细。党支书要切实担负起支部内党员学习教育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切实发挥领导作用。支部书记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规范党员发展工作、落实支部日常学习教育、加强党内组织生活的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