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打造心理学人才培养重地

科学研究重器、社会服务重镇

立心 明理 好学 笃行

凝心聚力 争创一流

我院心理学师范专业认证自评工作顺利开展

编辑:                    审读人:                     时间:2019-01-03


(通讯员  吴艳 蔡李雪)12月28日,我院心理学师范专业认证自评工作顺利开展。本次工作会议邀请了天津师范大学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心理学教指委副主任白学军,浙江大学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心理学教指委副主任沈模卫,华中科技大学附属中学党委书记周志刚,我校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高晓芳,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胡田庚五位校内外师范专业认证专家为此次认证自评工作进行指导。出席本次会议的成员还有我校本科生院教务处副处长曹阳、心理学院全体教职工及学院师范专业学生代表。

 
    上午举行学院师范专业认证自评汇报会议,心理学院常务副院长马红宇主持。曹阳首先代表我校对出席会场的来宾表示诚挚的感谢,简要汇报了目前我校师范专业认证的情况,并提出了此次自评的明确目标,希望在座专家提出宝贵意见以提升我校师范专业建设的质量。随后,心理学院教学副院长赵庆柏从专业建设背景、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合作与实践现况、师资队伍、支持条件、质量保障及学生发展等方面对学院当前师范专业的自评工作进行详细汇报。

五位专家就汇报内容分别与学生和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并通过课堂听课、查阅认证资料、参观教学实验室等对学院师范专业建设情况进行了进一步了解。

下午,专家组经集中讨论后汇总并反馈了相关意见。反馈中指出,我院心理学师范专业具有目标定位合理、师德修养和教育情怀注重、关注学生需要并深入指导三大特色及优势,鼓励学院将其继续发扬,建设中也存在一些不足之处,如师资队伍结构仍待完善、外部评价机制运作不足等,并针对每条意见提出了具体、可实施的建议,提出要强化基础教育的研究、适当平衡理论和实践课程的比例、在实践中不断完善相应的机制等重点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