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打造心理学人才培养重地

科学研究重器、社会服务重镇

立心 明理 好学 笃行

凝心聚力 争创一流

三校心理学科青年教师学术交流论坛于我校成功举办

编辑:                    审读人:                     时间:2018-12-07

(通讯员:蔡李雪)12月6日,由华东师范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深圳大学心理与社会学院与我校心理学院联合主办,青少年网络心理与行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人的发展与心理健康湖北省重点实验室承办的三校心理学科青年教师学术交流论坛于我校成功举办。本次交流论坛邀请到了数位来自三校心理学科专业的杰出青年教师,他们在报告中展示了诸多方面的研究进展、成果、及未来方向。

 

我校研究生院院长周宗奎、科技处副处长张明生、心理学院常务副院长马红宇、华东师范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副院长郝宁、深圳大学心理与社会学院李鹏分别就此次大会做开幕式致辞。周宗奎教授代表我校向两位友校的来宾表示热诚地欢迎,他说,心理学科在国内发展已进入新阶段,因此要解决如何使心理学科科研与应用建设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问题,便需各位青年教师发挥主力军力量。

 

交流会持续一天,共四场三校青年教师的十四项课题研究报告。报告交流内容包括视觉加工、群体效应、执行控制功能等,研究目标群体涉及儿童、青少年、成人及老年。

 

我校心理学科创建以来便与多所高校保持紧密联系,也曾与华东师范大学、深圳大学进行过多次学术合作。本次交流论坛意在通过三校青年教师之间的学术思维碰撞,为彼此提供新的灵感,借学术青年之力推动心理学科科学研究更进一步发展,获得集效度、力度、实用性于一体的科研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