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打造心理学人才培养重地

科学研究重器、社会服务重镇

立心 明理 好学 笃行

凝心聚力 争创一流

第6期文化与社会心理华中学术沙龙成功举办

编辑:                    审读人:                     时间:2018-11-20

(通讯员:魏瑾)11月16日上午,田家炳903会议室济济一堂:第6期“文化与社会心理华中学术沙龙”在一片融洽活跃的氛围中如期召开。本期沙龙由李静老师主持,我院青年教师黄飞老师、博士生强瑞超、聂余峰分别做了主题报告。佐斌教授、李晔教授、贺金波教授、王伟副教授、温芳芳副教授及基础心理学方向的青年老师们悉数到场。


沙龙伊始,李静老师介绍了“文化与社会心理华中学术沙龙”举办的宗旨以及本届学术沙龙的报告主题,分别是:《消极群际接触:概念、测量与影响》(黄飞老师)、《社会阶层对民众社会参与的影响及其心理机制》(强瑞超)、《网络成瘾者对WiFi信号的前注意偏向及负性情绪的调节效应》(聂余峰)。

黄飞老师做主题报告

 黄飞老师根据自己对于消极群际接触研究领域的文献梳理以及研究思考,阐述了该主题的研究现状及未来研究展望,与在场师生热烈互动,加深了大家对该主题的了解;强瑞超报告了自己在社会阶层与民众社会参与等问题的研究设计及成果,老师们对他的研究表达了肯定与期待,并就如何进一步完善研究开展了讨论;聂余峰的报告以网络成瘾者对WIFI图片的前注意偏向为主线,实验设计和数据引起了与会者的广泛兴趣,大家共同讨论了网络成瘾者认知能力改变的相关问题。


报告结束后,李晔教授致总结辞,她充分肯定了现有研究的理论与现实意义。最后,佐斌教授为此次沙龙的3位报告人颁发了荣誉证书,第6期文化与社会心理华中学术沙龙圆满结束。
 

 

部分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