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打造心理学人才培养重地

科学研究重器、社会服务重镇

立心 明理 好学 笃行

凝心聚力 争创一流

佐斌教授获2018年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

编辑:                    审读人:                     时间:2018-11-16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正式公布201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我院佐斌教授团队投标的课题获得立项。
佐斌教授任首席专家的中标课题名称为“当代中国社会群体印象评价及心理机制研究”。该重大项目将围绕“当代中国社会群体印象评价及心理机制”这一主题,遵循“理论构建——实证研究——应用对策”的研究脉络,立足于社会群体印象评价的概念和结构的理论分析,探讨当代中国社会群体印象的现状,聚焦“人们依据什么线索进行群体印象评价”这一核心问题,进一步从认知信息加工水平与方式等方面,系统深入地探究新时代中国社会群体印象评价的心理加工机制以及探索提升优化社会群体印象的路径和方法。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重大项目自2005年经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批准设立以来,一直具有重大的导向性、权威性和示范性,受到全国各大高校的普遍重视,系国家社会科学研究中层次最高、资助力度最大、权威性最强的研究项目,具有重大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是“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指标。我院佐斌教授团队此次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既反映了我院社会心理和相关领域的研究积累被国家所认可,也为我院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搭建了国家级科研项目平台,对学院的一流学科建设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温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