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打造心理学人才培养重地

科学研究重器、社会服务重镇

立心 明理 好学 笃行

凝心聚力 争创一流

我院江光荣教授荣获“中国心理学会学科建设成就奖”

编辑:                    审读人:                     时间:2018-11-07

(通讯员:夏勉、赵春晓)2018年11月2-4日,在北京召开的第二十一届全国心理学学术会议上,我院江光荣教授荣获“中国心理学会学科建设成就奖”。江光荣教授自上世纪80年代就积极推动国内心理学,尤其是临床与咨询心理学的发展,长期从事心理咨询的研究、教学和人才培养工作。除了本校的教学科研工作之外,江光荣教授有着强烈的责任感和职业使命感,积极投身社会服务,先后担任中国心理学会临床与咨询心理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主任,致力于推动中国心理咨询师的专业化培养,在中国心理学会临床与咨询心理学专业委员会注册系统框架下,推动和制定注册心理师的认证标准,注册实习机构的认证标准等多项工作,为全国心理咨询师的专业化培养做出了突出贡献。

 

全国心理学学术会议由中国心理学会主办,每年召开一次,是我国心理学学术最高端的交流盛会。“中国心理学会学科建设成就奖” 由中国心理学会各分会按照总会规定的条件提出建议人选,经中国心理学会常务理事会审定通过并颁发,授予对中国心理学事业的发展有突出贡献,长期在各专业中发挥主要作用,学术上具有全国性影响的心理学家。据悉,自2004年设立该奖项至今,全国仅有23名心理学家获此荣誉,江光荣教授是唯一获得该荣誉的临床与咨询心理学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