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打造心理学人才培养重地

科学研究重器、社会服务重镇

立心 明理 好学 笃行

凝心聚力 争创一流

心理学院“文化与社会心理华中学术沙龙”完美起首

编辑:                    审读人:                     时间:2018-04-27

 

 

(通讯员  魏谨)2018年4月25日下午,由心理学院基础方向16位硕博导师联合发起的“文化与社会心理华中学术沙龙”隆重启幕。

沙龙由温芳芳老师主持,紧凑而高效:佐斌教授致开幕词,赵庆柏副院长代表学院表达了对沙龙的鼎力支持,3位优秀硕博代表进行主题报告,洪建中教授总结发言,最后,周治金教授、刘思耘教授和李晔教授分别为3位报告者颁发本次华中学术论坛报告证书并合影。

3位报告者分别是来自社会、文化和认知方向的优秀硕博:博士生代涛涛进行了《温暖的人性:热情优先效应的人性化解释》的报告,严谨而不失风趣;硕士生周璇以《活动理论指导下的变革实验室——以w小学为例的形成性干预研究》为题,介绍了导师组扎实有效的行动研究;博士生金剑以缜密态度与人文情怀报告了《叙事说服机制与拓展的传输模型(ETM)》。老师们认真聆听报告,情智并用、尽心指导,对每一位报告人都给予了方向明确、专业敏锐的点评,不仅对报告者大有裨益,对旁听及共同参与讨论的本硕博学生也很有启发。

本次沙龙不仅丰富充实了大家的头脑,加深了师生心灵的契合,更激发了学生们乐学、向学、想学、互学的行动愿望。博士生周兵平在沙龙结束后有感而发,“这样的沙龙很好,有很多思想碰撞,老师们的建议非常诚恳直白,让人受益匪浅,我们想听到导师们更多的声音,获得更多启发”。博士生张红坡也深有感触,“了解不同领域的主题很重要,老师们对问题观察的角度和敏锐性非常值得我们学习”。学生们的反馈既是对首期“文化与社会心理华中学术沙龙”的有力认可,更体现了华中学术沙龙的举办初衷与宗旨——促进文化、人格、社会、认知等心理学方向的成果交流、分享思想、促进融合、共同成长。

“文化与社会心理华中学术沙龙”是心理学院师生学术交流的新平台,旨在促进学科交叉、融合与合作,为提升心理学院学术硬实力、推进学术软氛围积极助力。沙龙每月一期,面向心理学院师生开放。


 

-5609e6b025026a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