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打造心理学人才培养重地

科学研究重器、社会服务重镇

立心 明理 好学 笃行

凝心聚力 争创一流

中科院雷皓和浙江大学刘涛研究员做近红外光学成像研究报告

编辑:                    审读人:                     时间:2018-04-04

 

201843日下午,近红外光学成像系列研究学术报告在华中师范大学田家炳楼905报告厅举行,学术报告由心理学院主办,学院副院长赵庆柏主持。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刘涛研究员和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雷皓研究员为心理学院师生呈现了两场精彩的报告,题目分别为《双人虚拟现实场景中的购物体验:基于fNIRS的研究》和《网络电子游戏与大脑前额叶功能:以“英雄联盟”为例》。

刘涛研究员在对企业价值观、消费者行为进行现实的历史性分析后,探讨“互联网+虚拟现实”、“云VR+脑成像”的购物体验实验,并介绍了近红外光学成像系统的具体实验领域。他认为,“神经管理可以为我们提供一个额外的窗口,帮助我们了解人真实的感受和行为背后的信息,从而使我们制定更有效的管理策略。”

IMG_3395

雷皓研究员围绕“网络游戏是否成瘾?”,以英雄联盟游戏为例,对电子游戏过程实时的脑功能活动进行监测。研究发现,玩电子电子游戏可以改变人类的大脑结构功能;是否成瘾,有待进一步研究。在他看来,网络游戏是一把双刃剑,一方面可以起到锻炼人的大脑的作用,另一方面可以引起人的精神病的症状。而且,他还提出需要心理学实验的实验设计与解决的问题。

 

IMG_3426